metempsy

换装段子

“很适合你。”骑士笑眯眯地点头,“第十三位苍天骑士,伊修加德历史上的第一次。不过你的话,好像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了。”他托着下颌,带着显而易见的愉悦打量着被侍从们围在中间的冒险者。送来铠甲的是苍天骑士团总长泽菲兰爵士的亲随,随后艾默里克大人的侍从也到了,他们帮年轻的黑影之民换下脏旧的棉甲,整理了乱糟糟的银发,以熟练到令人眼花缭乱的方式扣紧锁甲和铠甲的束带,而冒险者只能在他们客气的指令下展开手臂、转身、起立或者低下头。

“我不明白。”他咕哝,“有这个必要——”

触及到骑士的目光,冒险者的声音戛然而止。有着浅青色头发的精灵对他挤挤眼,“这是荣誉。”他天空色的眸子狡黠地转了转,“并且,这也是陛下示好的证明。你看,你的故国不是也给了你一份这样的职位么?他们还不给你发饷。”

——格里达尼亚不是我的故国。

冒险者想要反驳,却被侍从伸向颌下的手打断。泽菲兰爵士的侍从是个高壮的年轻人,有和他相似的碧绿瞳孔以及亚麻色的头发。他一面帮冒险者调整护喉一面安闲地说:“陛下晨祷之后会用早餐。瓦洛丹大人希望我们在早餐结束前赶到,能够在陛下开始议事前觐见。”

“按照波雷尔阁下和瓦洛丹阁下的协议,巴兰特先生不需要参与教皇陛下的护卫工作,他仍是苍天之龙骑士阁下的副手。”回答的是艾默里克的侍从,冒险者和骑士在巨龙首营地与神殿骑士团的总长初次见面时他也在场,不过身为一介侍从,自然是没有人特意通禀他的姓名的。红发的青年半跪下来,扯平了冒险者下垂的袍裾。

“话是这么说,”他的对手毫不示弱,“既然隶属苍天骑士团,瓦洛丹阁下有所安排也是理所当然。”

冒险者在两人之间扫视了一回,渐渐绷紧了脸色。

“二位。”骑士拍了拍手,站起身。

他走到冒险者身边,将覆盖在崭新的雪白盔甲下的暗影精灵拉到身边。“借我一分钟,先生们。”他竖起一根手指,轻轻吹出一口气来,“我得和我的朋友谈谈。”

两名侍从彼此对视了一眼——他们看起来又十足默契——相继退出房间。骑士盯着紧闭的房门,“挺难的,是不是?”他拍了拍那副高耸的肩甲。作为教皇亲卫的仪式铠,盔甲的艺术感多于方便实用,稍一动作便叮当作响。

“我该怎么办?”冒险者皱着眉,“我不明白。”

“你当然不明白。”

骑士扳住他的脸,“不过你可以放心,目前看来,这座城市里没有真正的敌人。”他眯了眼,揉乱了冒险者的头发。

“只是也没有什么朋友罢了。”


请理解为2.57之前已经被收编的冒险者,其实我就是买了衣服好兴奋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