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empsy

久违的平行世界

群里聊天说起来,如果教皇没有召唤蛮神,大概就要失势了。于是玩个小段子,好久没在这个号更新了。
太困了没写清楚,剧情是教皇并没有召唤蛮神,但囚禁了得知真相跑去对峙的艾默里克。因此大家仍然组织了救援,并且成功抓获教皇,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战争了……(反正邪龙已死

“如果我能提个建议的话……”
年少的精灵慢吞吞地说,他的语气不像是迟疑,倒更像在衡量黑影之民的反应。冒险者困惑地转过头看他,忙碌的脚步终究是停了下来。他最近的事情有点多,还多半是身不由己,壁垒从云雾街一直摆到了清贫门,贵族的私兵时而把阵线向前推进个几星尺,希尔达和她的同伴们再把它夺回来,加固障碍是每天都要做的日常,重创了三名苍穹骑士的光之战士是最适合的武力威慑。
艾默里克在并不艰难的抉择中弃守教皇厅,把他的俘虏们转移到神殿骑士团的囚牢中——他很幸运,在大多数人发现事态有变之前完成了转移,然而很不幸的,在龙族环伺的情况下,伊修加德陷入了不可避免的内战。
一面是半数的神殿骑士和云雾街的民兵,另一面则是贵族和教士的联合部队,福尔唐家的立场尚不明朗,“泽梅尔伯爵和父亲密会,再次。”私生子派人送了字条,但他本人——按他父亲的要求——暂时避开了基础层的是非,返回巨龙首营地去了。
“我想说的是,”银发的萨雷安少年斟词酌句,“你涉入得太深了。”他顿了一下,比了个意义不明的手势。
“拂晓血盟是独立于国家之外的私人组织,这意味着我们不应该、不能介入国家内部的事务,你明白么?这和一开始的情况已经不一样了,曾经我们相信教皇受到无影的蛊惑而试图召唤蛮神,现在看来是错的,至少他没有成功;我们为了营救艾默里克阁下,以免真相因此再次湮灭在历史的进程中,而现在教皇反而成了俘虏,公布的真相也没能阻止内战爆发。我认为我们应该离开伊修加德,而不是进一步参与到内战里来,帮艾默里克阁下夺取权力。”
黑影之民不安地挪了挪脚步。
“阿尔菲诺。”他试图打断他,但没有成功。少年绷着脸,毫不退缩地瞪着比他高出两个头的冒险者。“你在被个人感情干扰判断。”他指出,在对方紫色的瞳孔里清楚地读到不安和踌躇。“但是……”冒险者微弱地抗议,“艾默里克阁下说他会尽快和教皇达成协议。我不是想要帮他争取什么,但总不能任由希尔达和她的朋友们牺牲,他们都是普通人,还有家人朋友住在云雾街。况且,我答应过奥尔什方,要帮他改变这个国家。”
“你答应的那个人又在哪呢?”萨雷安人哼了一声,“奥尔什方阁下是个好人,没错。但为了他家族的安全,他可没在这里,对福尔唐家而言,救命之恩已经足够保全地位和财富了。”
门被敲响的声音让他住了口。天已经黑透了,从狭小脏污的窗户望出去看得到飘落的雪花,是漆黑天空里的唯一一点亮色,他和冒险者交换着视线,小心地拉开门锁。
“抱歉,我不是有意的。”顶着深色罩帽的男人探进头来,冰雪凝结在麻布的纹路里,大半结了冰,在头顶和肩膀上结成粼粼的纹路,那是长久赶路的馈赠。当他伸出双手想要掸掉身上的残雪时,布料发出了玻璃碎裂般干硬晦涩的杂音。
“我不是有意偷听的。”他解释,“只是我恰好站在门口,听到你们提我的名字了。我觉得在那时候进来不太好,就多等了一会儿。”
浅青色的头发和青空的瞳孔从阴影里钻出来,明亮又轻松地露出笑容。“你说的没错,阿尔菲诺阁下。”他对少年说,“对福尔唐家族而言,这样就足够了。
“不过于我个人而言,感觉缺了点什么。”
他对冒险者挤了挤眼,“我想和艾默里克阁下见个面,你愿意陪我走一趟么?”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