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empsy

(Star War X FF14)No.66

我想了想,还是做一个剧透提示吧。

*本文会涉及星球大战前传的大量剧透,非战斗人员请及时撤退。

*本文会涉及星球大战前传的大量剧透,非战斗人员请及时撤退。

*本文会涉及星球大战前传的大量剧透,非战斗人员请及时撤退。


好了下面我开始说前情提要。

主要是银河共和国和内部的分裂派展开了一场持续三年的内战。共和国任用绝地武士引导战争,并使用大量克隆人军队,而分裂派几名主要人员被杀,已经节节败退。这个时间议长却在推动他的集权议案。反对战争持续的议员受到生命的威胁。

在最后与分裂派的决战中,克隆人士兵突然接到命令,要他们攻击身边的绝地武士。这道命令被称为66号命令。绝大多数绝地武士因此被杀害。

这就是故事背景……


“战争结束后你会做什么,老三(Triple)?”
克隆人一头雾水地看了看走在身边的绝地将军:“您在说什么,维姆布拉德将军?”在他脸上有并排的三道伤疤,是早年他还是个新兵的时候战场给他留下的印记,猛兽撕掉了他半张脸,留下狰狞的疤痕和扭曲的面容,也给了他一个新绰号。

这个星球有连绵成片的沼泽,黑绿色的杂草长得比一个人还要高,高个子的绝地将军走在他们中间,没有盔甲,只有一件可以遮住半张脸的褐色袍子裹着他,腰上的光剑自斗篷下闪出一点光芒来。

银发的伊修加德人耸耸肩,“只是问问。”

* * *

“为什么要问?”
绝地武士埃斯蒂尼安·维姆布拉德叉着双手,笔直地注视着眼前的男人。黑发的议员与他来自同一个母星,但对自婴儿时就已经加入绝地军团的埃斯蒂尼安来说,母星的记忆模糊不清,他甚至不确定,记忆中呼啸的冰雪和山巅咆哮的龙族是他离开时的回忆还是文献资料为他的大脑重构出的一幅幻像。
对于意识和幻觉,绝地有太多知识可供谈论了。
“我很好奇。”议员柔和地说,他正准备前往议会,已经穿上了代表其身份的蓝色袍服,黄金盔甲作为点缀包裹着他的身体和手臂,伊修加德是个尚武的国度,只不过对于联盟而言,它的存在太过渺小了。
“我很感激您的保护。埃斯蒂尼安,我希望能有机会邀请你到我们的国家来做客,如果战争结束,也许你会有时间……”那句话的尾巴消失在另一个微笑中。伊修加德的波雷尔议员是个擅长微笑的人,尽管他的国家没那么举足轻重,但波雷尔议员本人却是议会中相当耀眼的角色。
“保护您是我的职责,波雷尔阁下。”绝地一板一眼地说,“并且,我是否能够接受您的邀请也将由委员会来决定。”
“遗憾。”议员表示,一边向停机坪走去,绝地跟了上来。
“在此之前我没有和一位绝地军团的成员近距离接触过——考虑到我们在一个房间里睡了那么久,我希望有一个议员朋友不在你们绝地的戒律范围之内?”
绝地沉没地挑起眉头,他有双介于蓝色与灰色之间的明亮瞳孔,上挑的眉梢仿佛总带着嘲讽。
“我们有位同志拥有一名议长做朋友。”
银发的绝地倾身向前,贴近议员的脸,那个距离近到他们彼此只能看到对方的眼睛,虽然色泽不同,但冰雪孕育的生命总有些许相似之处。
“等着瞧,艾默里克。”

* * *

“战争结束以后我们也会被派到哪个星球驻扎吧,我希望是个温暖的地方,这种地方吃得也好。”“蚊子”嘟囔着。
“就像这里一样?”另一个克隆兵接口,他叫自己“螺旋”。
“蚊子”呸了一声,艰难地从沼泽的泥泞中拔出自己的一只脚。“我不明白,我以为杜库伯爵已经死了。”
“但联盟还在搜索格里弗斯,只要干掉那个铁脑袋,独立贸易就算彻底完了。”
“所以,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老三?”
“三倍”抻着脖子越过草丛张望着,“嘿,你们看到将军了么?”
他一边问,一边按下手臂上的通讯器。

* * *

“我猜,这只是第一步。”议员在如潮水般的掌声中喃喃自语,他左右张望着,两边列席的同僚们兴奋得面红耳赤,用两只爪子在移动座席的栏杆上敲打着,喊着议长的名字。那其中的狂喜让他不寒而栗。
“我们对自由知道多少呢?”他摇了摇头,耳边的碧蓝水晶敲在他脸上,“而我们又对权力了解多少?当我们将一切拱手让人的时候,知道自己放弃了多少么?”
他觉得疲倦,多日来的刺杀、躲避,还有眼前的结果都让他精疲力尽。他甚至不记得会议什么时候结束了,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正站在通往天台的台阶前,纳布的女议员站在更高处,正低头看着他。那女人与艾默里克一样,曾致力于阻止帕尔帕廷延长他的任期和紧急裁判权,而现在结果就摆在他们眼前。
艾默里克倾身鞠了一躬。女人对他回了个礼。
他们都看得到对方眼中的苦涩。
绝地在出口外等着他。
“你不需要保护我了,埃斯蒂尼安,我的朋友。投票结束了,他们没必要担心我们这些少数派和失败者,这就是民主的意义,不是么?”
绝地静静地看着他。
“事实上,”银发垂在他的麻布袍子上,在光彩夺目的议会大楼下闪闪发亮,“委员会要求我立刻回到前线,他们发现了格里弗斯的下落。”
艾默里克张了张嘴,“战争?”他最终只吐出了这样一个词。
“战争快结束了。”绝地说,“然后议会将投票取消紧急处置权。”
艾默里克摇了摇头。“这不是重点。”
绝地歪着脑袋。议员知道那是他表示好奇的一个小动作。从绝地被派来保护他的安全,他们差不多朝夕相处,交换过太多无意的对话,议员突然发现他对绝地了解得要命。而那些对于人民意愿的担忧,此刻也不太重要了。
“愿原力保佑你。”他只能这么说。
绝地躬了躬身。“愿原力保佑你的行程。”

* * *

“我想我找到了什么。”将军穿过草丛,“老三,带一半你的人从二点钟方向向前五百包抄,其他人跟我走。”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迎接他的不是应答声而是黑洞洞的枪口。
握在他旧日兄弟手中的枪口。
光剑从他的腰带上飞弹出来落在手边,嗡嗡作响的激光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弹飞了最初的几发光弹。但是枪比他想象的要多,一道光擦过他的肋骨,另一道在他跳起来的瞬间射中了他的脚踝。
他跌下来,在脏污粘稠的泥泞中打了个滚。
一只脚踩住他。在沾湿的视线中,他认清那张狰狞残破的脸。
“接到命令,”“三倍”机械地说,“该送你上路了,将军。”
被光芒填满的视野里,雪飞得漫天遍野。是银白色的,闪烁着极明亮的光,覆盖出一片绝顶的黑暗。
他恍惚听到有人问:
战争结束之后,你想不想到伊修加德去看看?

* * *

“我们已经平定了绝地武士的叛乱。残余的绝地武士将会被追捕和消灭。”议长说,他的坐席在会场最中央,成百上千个星球的议员席位如花瓣般向四周展开。

“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长期稳定,共和国将会重组,成为第一银河帝国。”

END

@一块糖 @十七折棠 哈哈哈我突然写了,感觉哪边tag都不好打,剧情来问我呀~

评论(2)

热度(4)